Friday, April 24, 2009

文告(十二)

槟州民青团宣传局文告-- 槟州民青团反对废除华印学校之建议
================================================

槟州民青团宣传局针对巫青团执委拿督慕克里建议政府废除华文和淡米尔源流学校的言论表示遗憾,并不认同此举可以强化各族人民的团结,反而可能伤了彼此之间的和谐。

槟民青宣传局副主任胡启贤认为,要促进各族之间的团结首先是要消除各族之间的隔膜和误解,政治人物更不该以种族课题来捞取党内党员的支持。中华民族的儒家思想名闻天下,对本地的教育思想影响很大,就连我国多名著名政坛领袖也对它百般研究。

槟民青团认同拿督慕克里要巩固人民团结的出发点,但是绝对不能接受废除华文和淡米尔文学校的建议。槟民青团也强调,华印族并没有挑战马来主权的意图,这些相关课题都是“有心人”所制造出来以达到个人或政治目的。

槟民青团反而建议在各语文源流学校中加强国语和道德教育,若政府可以的话,恢复之前已被废除的公民意识课,以强化国人的爱国精神,这或许会比废除华文及淡米尔文学校来得更有义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