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文告(九)

檳州民青團宣傳局文告 - 首長林冠英應就“謀殺論”向全檳人民道歉
=============================================================

針對檳州首長林冠英日前的“謀殺論”引起各界關注,而導致檳州人民人心惶惶,檳州民青團認為首長有必要對其言論負起責任,並向全檳人民道歉。

根據《光華日報》於週四的新聞報導,首長林冠英於週三(18日)對媒體表示情況沒有那麼嚴重,而且最近也沒有接獲任何恐嚇或警告,企圖把其言論所有責任推給新聞媒體。

檳州首長林冠英的“謀殺論”自被各媒體大事報導後,在目前經濟低迷的時候,這樣的言論不但引起了州內商家和人民的高度關注,無形中也間接影響了州內的工商業及旅遊業的發展。

民聯政府強調要做全民的政府,但是其領導人卻發出不確實的言論導致人心惶惶,這點確實令人感到遺憾。

目前的全球經濟放緩效應已經陸續浮現檳州,州內多家廠商開始減少生產率節省開資,不少人已經開始失去飯碗,州政府不但沒有積極協助他們,首長反而在這個時候還做出這樣的言論導致人心惶惶,確實令人感到遺憾。

就此,檳州民青團強烈要求檳州首長林冠英就其不確實的言論向全檳人民道歉,並希望他別再發出類似言論,應該專注檳州經濟情況,和全檳人民抵抗經濟放緩效應,保住人民的飯碗。

****

另外,首長林冠英建議聯邦政府分發每月800令吉的失業金於失業認識,檳州民青團認為此舉並非長遠之計,而目前檳州人民最需要的是就業機會。

根據目前的經濟情況,這是一項全球性的連鎖效應,沒有人能預測這次的經濟風暴會維持多久,也沒有人能準確的預測它的嚴重情況到底會是怎樣,分發失業金根本就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若以首長提供的數據看來,中美兩國可以動用龐大的撥款來刺激經濟的話,可以看得出這次的經濟風暴將會有多嚴重。

從負面看,分發失業金不但不能長久資助津貼失業者,反而及可能產生反效果,導致人人依賴性強,間接減低國人的工業生產率和競爭性。

因此,檳州民青團建議首長林冠英打消建議聯邦政府分發失業金的念頭,專心關心檳州的經濟趨勢,為檳州人民多招來外資,製造更多的就業就會比較實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