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文告(十)

檳州民青團宣傳局文吿 -- 金融風暴裁員風波
======================================

隨著威騰電子裁員事件,檳州多家廠商也開始施行“強制性請假”方案,由此可見世界金融風暴已經開始襲擊我國,在未來情況更無法預料。因此,檳民青團促州政府高度灌注州內廠家的節源行動,並勿只以民聯政府執政9個月即吸引外資80億作口號以安撫民心,檳州人民是希望有一個安穩的飯碗,我們需要的是實際的行動和成績。

根據人力資源部長蘇巴馬廉於日前公布的最新數據,隨著砂勞越州一家外資電子廠裁員1500人後,在未來三個月內,國內至少有大約102家公司決定裁員或關閉,屆時預計大約5000人將失去飯碗,而部長也表明有關數據未包括以不循正當手續的惡性裁員行動。

民聯州議員近兩個月常以執政9個月即吸引外資80億來評擊前朝政府,但是這80億的外資至目前為止只可謂“只聞樓梯聲,不見人下來”。這80億令吉的外資投資是否會因世界金融風暴效應而臨時撤走,這還是未知之數。因此,檳民青團認為,民聯政府應該“少說話,多做事”,將目前重點放眼於復甦檳州經濟計劃,制定一系列策劃以減少檳州人民的失業率,吸引更多真正能為檳州人民提供就業機會的外來投資。

根據消息指出,檳州一些廠家支援小廠將會在農曆新年期間休業長達一個月,而這類型小廠過往於同期間最多休業10天。這種種現象已經是金融風暴效應開始入侵檳州的序幕,因此,檳州政府及人民要有心理準備面對無法預計的經濟衰退情況。

雖然,光大復興計劃是個好的開始,但是這並不足以面對經濟衰退的挑戰,因此民青團促請民聯政府不要因此小成就而沾沾自喜,因為在短期效應所獲得的佳績並非長久,國內外的經濟效應對於州內的工商業都是息息相關。

同時,檳民青團也不滿民聯政府前言不對後語的企圖隱瞞檳州人民對於三星集團投資於檳城的事件,將三星集團擱置投資於檳州的失敗歸咎於州內反對黨。

檳州第一副首席部长莫哈末法鲁兹於本月13日在媒體受詢時表示,韓國三星電子業集團預料將於會明年5月後為檳州帶來一筆龐大的投資。但是,檳州首長林冠英卻於週一(12月22日)宣布有關集團暫時不會前來檳州投資。這正副首長兩人前言不對後語的發表,令人懷疑民聯政府的CAT制度和對檳州人民的誠意。

首長林冠英把三星集團暫時擱置於檳州投資的所有責任歸咎於檳州反對黨領袖,並指反對黨曾發表要求中央政府撤銷檳城第二大橋計劃的言論導致有關投資計劃被擱置,這是不負責任的指責。

根據檳州投資( Penang Invest ) 官方網站資料,該網站於今年4月7日刊登一則來自新海峽時報的一則轉載新聞中提到,韓國三星集團實已於去年已經開始與馬來西亞工業發展機構、檳城投資、檳州發展局等單位接洽投資項目事宜,而檳州第二大橋的完工日期和投資地點地價將會是有關投資計劃的考量因素。

有關報導也指出,當時馬來西亞三星電子業集團發言人接受訪問時表示,該集團確實正於東南亞地區物色地點投資,惟還沒有任何決定。

其實,至目前為止,三星電子業集團仍然未有決定在東南亞那個地區投資其發展項目,對於未有決定的投資計劃何來擱置?因此,檳州民青團認為首長林冠英的言論只是為了借機打擊州內反對黨,企圖破壞反對黨的形象。


******************

三星投資相關轉載新聞連接 : http://www.investpenang.gov.my/ournews.php?news_id=634
: http://www.manufacturing.net/News-Samsung-No-Decision-Yet-On-Malaysia-Chip-Plant.aspx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